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新疆年货市场渐入高峰

2014-01-26 14:13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1月25日,记者走访了新疆乌鲁木齐海鲜市场、蔬菜市场、年货市场,了解到自一月中旬开始,新疆年货市场就已经进入到了销售高峰期。

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新疆年货市场渐入高峰

  新疆年货市场就已经进入到了销售高峰期。徐蒙 摄

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新疆年货市场渐入高峰

  新疆年货市场就已经进入到了销售高峰期。徐蒙 摄

  天山网讯(记者徐蒙摄影报道)1月25日,记者走访了新疆乌鲁木齐海鲜市场、蔬菜市场、年货市场,了解到自一月中旬开始,新疆年货市场就已经进入到了销售高峰期。

  年货博览会催热节前市场

  为了让马年新春的“年”味变得更加浓厚,乌鲁木齐市每年都会举办年货博览会,2014年已是第七届。这场展会成为乌鲁木齐广大市民购买年货必去的地方。

  记者跟随市民的步伐,来到了位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年货博览会举办现场。

  展会上,冷冻海鲜、土鸡、牛羊肉、糖、糕点……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美食汇聚于此,这不仅丰富新疆市民的餐桌,也为即将到来的马年新春增添了几分“活力”。

  63岁的张大妈,是乌鲁木齐市市民,每年春节前她都会来展会上购物。她在展会上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外,还购买了福字、对联、灯笼等小饰品来装扮马年新春。

  “展会上的产品特别全,每年我都会来这里购买年货,还有摆渡车,特别方便。”张大妈乐呵呵地说,“老年人都是比较传统的,过年必须要贴福字、贴对联,这样来年才能事事顺心。往年都是老伴写对联、自己剪福字,现在年纪大了,眼睛不好,就只能在市场上买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