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老支书退房记

2014-02-02 08:00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大年初一天还没亮,嘉祥县纸坊镇武翟山村73岁的村支书王现才吃完饺子,就去给92岁的陈贾氏拜年了。经过集中治理,这9个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统一硬化了路面、建设了高标准的下水道、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建立了休闲健身广场。

  □记者 尹彤 通讯员 郭超 报道
  本报嘉祥讯 “陈奶奶,新年好啊!”大年初一天还没亮,嘉祥县纸坊镇武翟山村73岁的村支书王现才吃完饺子,就去给92岁的陈贾氏拜年了。“过年还是村里热闹!现在村里环境变好了,我还是不去城里买房了。”王现才说。
  武翟山村以前环境差,坑坑洼洼的土路,没有下水道,一下雨山上的水流下来,土路就成了泥路;没有清洁工,卫生差,随意堆放的废弃石材让村子显得杂乱无章。“冬天下雨下雪摔个跤很正常,前年我就因为摔倒休养了半个月。”王现才说。
  “两个女儿都在济宁市区,这两年日子越过越好,就想给我们老两口买套房子让我们进城住,也方便就近照顾。”王现才说,女儿孝顺他知道,但真搬走他不舍得。那次摔倒后,女儿们更坚定了想法,房子都物色好了。
  从2013年开始,武翟山村开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纸坊镇借助“一事一议”国家财政奖补政策,筹资1000余万元,对武翟山、梁山等9个村,实施乡村连片治理工程。经过集中治理,这9个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统一硬化了路面、建设了高标准的下水道、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建立了休闲健身广场。
  环境好了,王现才决定不搬了。“房子都选好了,我这突然变卦女儿不理解。”王现才说,村里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还有了自己的舞蹈队,去年被评为全国旅游乡村。“这么好的环境,还是住在老家好。”

 

 

原标题:老支书退房记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高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