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有多深 脚步有多远

2014-01-26 13:45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平凡普通的群众中去、到紧张火热的生产一线去……”中宣部近日发出通知,再次重申让普通群众当主角、上版面、进镜头的新闻工作原则,也激励着又一批新闻工作者奔向全国各地,积极投身201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五年来,人潮涌动的春运返乡路上、重建的地震灾区里、贫穷落后的偏远山村中,留下了新闻工作者的身影。

  “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平凡普通的群众中去、到紧张火热的生产一线去……”中宣部近日发出通知,再次重申让普通群众当主角、上版面、进镜头的新闻工作原则,也激励着又一批新闻工作者奔向全国各地,积极投身201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走进基层、报道基层,已然成为春节期间新闻工作者的常态。“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五年来,人潮涌动的春运返乡路上、重建的地震灾区里、贫穷落后的偏远山村中,留下了新闻工作者的身影。正是这不知疲倦的双脚、善于发现的双眼和饱含深情的笔触,不断提升新闻作品的真实性、感召力,不断锤炼新闻队伍的作风。

  脚上沾多少泥土,心中就会装多少真情。想要真正记录人民的生活,体会到社会和时代的脉搏,新闻工作者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只有扎根基层,才能真正了解什么是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才能说出老百姓自己的话、说实事求是的话、说富有生活气息的话,增强新闻语言时代感、现实感,使新闻报道更加生动、更富激情、更有感染力。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全社会感受到党风、政风的新变化和新气象。春节期间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采访报道,是新闻战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2014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下各地正在发生的点滴变化,更需要新闻工作者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这历史的重要变迁。

  感情有多深,脚步有多远,新闻工作的生命才有多长。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新闻工作者要身到、心到、情到,讲好百姓故事,传播好基层声音,联系好群众情感,以优秀的新闻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增强全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周畅)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