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内蒙古最大棚户搬迁区

2014-01-26 09:20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春节临近,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棚户搬迁区,探访刚刚乔迁新楼的居民,感受他们的喜悦。走进搬迁户李志亮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个大红福字,洁白的墙壁、崭新的家具,新家的气息扑面而来。

  央广网包头1月2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包头台周建晖)春节临近,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棚户搬迁区,探访刚刚乔迁新楼的居民,感受他们的喜悦。

  鞭炮声中,春节的脚步已经临近。在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棚户搬迁区,包头市北梁安置小区,记者看到,惠民新城里,许多住户的门前已经挂起了大红的灯笼,福字、春联贴上了大门,小区内外装饰一新。掩不住笑脸的居民们进进出出买年货、打厅堂,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走进搬迁户李志亮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个大红福字,洁白的墙壁、崭新的家具,新家的气息扑面而来。李志亮兴冲冲的领着记者屋里、屋外的看个遍:“国家都给装修的,咱们拿上行李来住就行了。这是一年的变化,从北梁的土房搬到崭新的新楼房,做梦也没有想到,实现梦想了。”

  厨房里,女主人何春莲正忙着做吃的。她告诉记者:“今年得多做些馓子,住新房了,亲戚朋友来的多。年货基本都准备全了,水果、做的糕、油饼、馓子应有尽有。灯笼也挂起来了,大家一起高兴高兴,庆贺庆贺。”

  搬出住了55年的棚户区,李志亮对新生活充满信心:“这馓子有甜的有咸的,但是我今年做的是清一色甜的,党和政府关心咱们,吃个甜甜蜜蜜的过好新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