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开到群众家门口

2014-01-26 09:35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1月18日,贵州省惠水县公安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到该县大龙乡九龙村,为当地群众提供迅速便捷的摩托车上牌办证“一条龙”服务。

  央广网惠水1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罗钟余 罗明艳)1月18日,贵州省惠水县公安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到该县大龙乡九龙村,为当地群众提供迅速便捷的摩托车上牌办证“一条龙”服务。

  春节临近,惠水县一部分农村群众,特别是返乡农民工购置了摩托车,为方便群众办理车牌证,减少他们到县城车管所办牌办证的往返支出,惠水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该县医院、国税等部门组成“流动车管所”主动下乡服务,把“流动车管所”开到群众家门口。

  在村民的小院里,一辆警车、一张桌子便成了“流动车管所”的临时办公场地,就近为群众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驾驶证考试等车管业务,变“群众上我门”为“我上群众门”,实实在在解民忧、排民难。“流动车管所”为前来报名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学员进行体检、驾证笔试、路考等科目考试,为前来办理车辆入户的群众进行车辆照相、拓号、查验等。同时,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进行业务咨询,并“入村串寨”挨家挨户进行车管宣传资料的发放,使村民对办牌办证等业务流程和所需的材料有所了解。

  目前,惠水“流动车管所”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预约考试38人,摩托车注册登记10辆,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