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55):日照企业雪中迎来“开门红”

2014-02-05 16:0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天是正月初六。“其实,开门鞭就是个寄托,”日照燎原策划研究所总经理孙健说,去年行业低迷,给很多商家带来压力。

早上6点起,日照城区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

红色的鞭炮纸散落在积雪上,显得格外地喜庆

  大众网日照2月5日讯记者 张希嘉)今天是正月初六。早上6点起,日照城区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记者注意到,很多商家都选择在今天上午开门营业、燃放鞭炮。“正月初六开门鞭,就是想求个开门红!”日照燎原策划研究所总经理孙健说。

  春节期间,日照市商场、餐饮等商业相对冷清。但与往年不同,今年日照市区的餐饮、商场和KTV等服务行业开业较早,部分盈利较好的餐饮企业大年初二起就开始接客营业,但大部分商家仍遵循着正月初六开业的传统。

  今天早上6点起,市民不同方向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记者注意到,很多商家都选择今天上午8点到9点之间的吉时放鞭炮。红色的鞭炮纸散落在积雪上,显得格外地喜庆。采访中,部分商铺老板高兴地告诉记者,“雪中开门红”是好兆头,预示他们今年一定会发大财。

  “其实,开门鞭就是个寄托,”日照燎原策划研究所总经理孙健说,去年行业低迷,给很多商家带来压力。于是,初六放鞭炮求个“开门红”,变成了新年的寄托。“初六开业的比较多,都是图个吉利,今天正好下雪,预示着丰收,双喜临门,明年会发大财。”孙健对记者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