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做好“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

2014-07-16 09:5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对待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我们仍然坚持以防为主,同时提高火灾突发时的居民自救能力。去年以来,莱芜支队在社区中开展“五四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各家各户的火灾自防自救意识,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众网:山林火灾影响巨大,是咱们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也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请您谈谈莱芜消防支队在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方面有哪些做法可供借鉴?

  刘卫华:对待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我们仍然坚持以防为主,同时提高火灾突发时的居民自救能力。去年以来,莱芜支队在社区中开展“五四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各家各户的火灾自防自救意识,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所谓社区“五四三”消防宣传,其中的“五自查”是查危险火源、查疏通通道、查消防器材、查电器设备、查电气线路,为的是提升家庭火灾预防能力;“四应会”是会报火警与火患、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置初期火灾、会火场逃生自救,针对的是提升家庭成员火灾自救逃生能力;“三提示”则是从防火巡查和防火措施等方面,提升社区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莱芜消防支队在全市29个城市社区、19个农村社区统一设立家庭、社区“五四三”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室,在社区内安装1000余块消防公益宣传牌,在“莱芜消防365服务中心”网站增设家庭、社区“五自查四应会三提示”宣传教育活动网页,为群众代办消防服务事项,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今年以来,支队共出动消防宣传车53车次,深入220余个社区、村庄或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7万余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