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现代化消防铁军,打造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4-04-10 17:2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为正团级单位,下辖14个消防大队和1个培训基地,共有执勤中队23个,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1384人,各类执勤消防车121辆。2013年,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7022起,其中火灾5564起,抢险救援1458起,出动车辆12241台次、官兵80652人次,抢救遇险群众736人,保护物资价值2.75亿元。

  烟台消防支队长姜大宁做客大众网

  烟台消防支队长姜大宁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上午,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姜大宁做客大众网“消防主官面对面”,对烟台消防支队在管理创新、社区消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姜大宁说,烟台有全省唯一一个海岛消防队,消防战士以苦为乐,八大防火墙为海岛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屏障”。

  推进现代化消防铁军,打造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大众网:姜支队长,您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咱们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基本情况吧?

  姜大宁:好的。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为正团级单位,下辖14个消防大队和1个培训基地,共有执勤中队23个,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1384人,各类执勤消防车121辆。2013年,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7022起,其中火灾5564起,抢险救援1458起,出动车辆12241台次、官兵80652人次,抢救遇险群众736人,保护物资价值2.75亿元。

  近年来,烟台消防支队全面深化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深入推进打造现代化消防铁军,着力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实现了社会面和部队内部高度安全稳定。先后26次荣获全国性先进单位,273次荣获省级先进单位,13次筹备召开全国、全省业务工作现场会,2次被市政府授予荣誉称号,441个单位、1821名个人被省、市政府,公安部、省公安厅、消防总队和市公安局表彰,7人被评为“全国、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支队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公安消防支队,全国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成绩突出公安消防支队,社会单位“户籍化”管理经验在全国推广。支队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后四次被评为“全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先进支队”,连续六年被评为全省消防部队“先进党委”,执勤岗位练兵、信息化建设、财务规范化、执法规范化、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消防宣传等工作始终居全省前列,支队主官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主官”,2013年6月26日,支队党委被部消防局党委表彰为“公安消防部队先进支队党委”。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