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游玩记得关电气 景区内不要用明火

2014-04-10 17:2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马上又要迎来五一。在旅游旺季,旅游消防安全管理成为烟台消防的重点。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姜大宁建议,在出门游玩时,一定要关闭电源气源,进入景区不要使用明火。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姜洋)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马上又要迎来五一。在旅游旺季,旅游消防安全管理成为烟台消防的重点。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姜大宁建议,在出门游玩时,一定要关闭电源气源,进入景区不要使用明火。

  姜大宁说,网友朋友们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以下方面:第一是离家要关闭电源气源。姜大宁说,出行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的火灾隐患,检查液化气、天然气的阀门是否关严,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断电,检查室内易燃物是否清扫干净。检查无误后,方可锁好门窗,外出游玩。

  第二,住宾馆要看好疏散图。入住宾馆、酒店后首先要熟悉环境,查看房门后面的疏散指示示意图,实地察看逃生路线,认真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方向以及灭火器材、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出入房间要随手关门,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将衣物搭放在台灯上。一旦发生火灾,应从紧急出口快速撤离,不要搭乘电梯”。

  第三,进入景区不要使用明火。游览时应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在无烟区吸烟,不在禁烟区动火。一旦遭遇火灾,一定要保持镇静,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辨明方向,迅速撤离。千万不要互相拥挤,堵塞疏散通道,影响疏散速度。

  第四,自驾出游车上要配备灭火器。选择自驾游的网友应提前到专业的维修场所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以防出现短路引发火灾。车辆应配备车载灭火器、应急消防锤等工具,已经配备的灭火器材应检查是否过期。在驾车过程中,不能将易燃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放在车内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品放在车内;最好不要在车内吸烟,不要在车内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停放的时候,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储罐周围,也不要停在草坪以及有干草的场所,避免因其它原因引发火灾后车辆遭殃。“一旦发生车辆火灾,最重要的是确保生命安全。车主应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报警,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它灭火器进行初期扑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