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单位消防上“户籍” 录入率达100%

2014-04-22 18:2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潍坊支队全面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提请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行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制3000余份《关于开展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自查的通告》,在社会单位广泛张贴,力推“户籍化”管理工作扎实开展。

  潍坊消防支队政委杨冰做客大众网。

  潍坊消防支队政委杨冰做客大众网“消防主官面对面”访谈节目。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杨冰做客大众网第八期“消防主官面对面”访谈节目。杨冰说,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因此,应特别加强对用火用电的管理,大风天不要在室外用火,不要随意在田间地头烧纸、烧荒及烧灰积肥。遇到5级或5级以上大风、高火险天气时,各地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社会单位消防上“户籍”,录入率达100%

  大众网潍坊支队在开展社会单位 “户籍化”管理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

  杨冰:所谓“户籍化”管理,就是对社会单位进行类似户籍一样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实现重点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公安部消防局2012年起就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行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通过互联网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信息系统,为每个重点单位设置一个专用账号,建立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档案,重点单位负责将本单位基本情况、每幢建筑消防安全基本信息、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逐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资料录入“户籍化”管理档案。

  潍坊支队全面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提请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行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制3000余份《关于开展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自查的通告》,在社会单位广泛张贴,力推“户籍化”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各级消防部门分级分批组织召开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会议,逐步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建立“户籍化”信息档案,并逐月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备案和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报告备案等三项制度,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支队紧紧围绕“户籍化”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督促社会单位完善好户籍化系统中各项维保备案制度、防火检查、单位自我评估等信息录入工作,每天对各单位录入情况进行审核、调度,限时修正,确保“户籍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采取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安排专人专线,通过现场教学、电话回访等方式,采用分类推进、错时录入的方法,最终实现社会单位户籍化系统录入率达到100%。

  支队还通过互联网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信息系统为重点单位提供消防业务咨询、消防教育培训等便民服务,定期向重点单位发布消防安全提示、火灾案例警示、消防政策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定期组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专职消防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实现对社会单位的动态监管和长效管理,提升社会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