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会做到“两个确保” 13项重点活动全方位护航

2014-04-22 18:2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确保风筝会各项活动的消防安全,潍坊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风筝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通过借鉴以往风筝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经验,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各项大型活动的绝对安全,确保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从而保证今年风筝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潍坊消防支队政委杨冰做客大众网。

  潍坊消防支队政委杨冰做客大众网“消防主官面对面”访谈节目。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杨冰做客大众网第八期“消防主官面对面”访谈节目。杨冰说,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因此,应特别加强对用火用电的管理,大风天不要在室外用火,不要随意在田间地头烧纸、烧荒及烧灰积肥。遇到5级或5级以上大风、高火险天气时,各地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风筝会做到“两个确保”,13项重点活动全方位护航

  大众网潍坊正在举办风筝会,潍坊支队在第三十一届潍坊国际风筝节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杨冰:潍坊国际风筝会自198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十届,是我国设立最早、连续举办时间最久、影响力最广、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好的知名节庆会展活动,第三十一届已于4月19日开幕。为确保风筝会各项活动的消防安全,潍坊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风筝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通过借鉴以往风筝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经验,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各项大型活动的绝对安全,确保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从而保证今年风筝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本届风筝会共有13项重点活动,项目多、规模大、规格高,消防安全保卫任务艰巨。对此,潍坊支队制定了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提前部署安排,全面开展消防安保工作。针对春季火灾特点,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九小场所”、旅游风景区等为重点,突出大型活动场所和宾馆饭店等重点部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监督人员认真履行消防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建筑物的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等从严检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对所有接待单位的员工开展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全市消防部队对来宾住地、活动场所以及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六熟悉”,进一步完善灭火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实地、实战演练,为第三十一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各项活动举办时,辖区中队派出执勤消防车、消防官兵进行现场驻勤、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者其它灾害事故时,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险情,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社会影响,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全市消防部队全面加强执勤战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