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娱乐场所先找好“安全出口”

2014-01-09 21:5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冬季节日较多,圣诞、元旦刚刚过去,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很多年轻人都会去夜总会、歌舞厅等场所,这些场所如果发生火灾该怎么办?今天,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与网友互动时讲解,在任何建筑内都应先看清紧急疏散出口的位置。

 

 山东省消防总队马先宏总队长做客大众网 杨春卫 摄 

 

山东省消防总队马先宏总队长做客大众网回答网友提问 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1月9日讯记者 姜洋)冬季节日较多,圣诞、元旦刚刚过去,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很多年轻人都会去夜总会、歌舞厅等场所,这些场所如果发生火灾该怎么办?今天,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与网友互动时讲解,在任何建筑内都应先看清紧急疏散出口的位置。

  马先宏说,大家去公众聚集场所,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无论身在何建筑物内,都要先注意观察,对楼梯、通道、大门、紧急疏散出口等了如指掌,因为这些场所人员密度较大、灯光暗淡,一旦起火,争先逃生、相互拥挤,极易造成人员重大伤亡。

  一旦发生火灾,首先要选择安全出口逃生,影剧院内都设有消防疏散通道,并装有门灯,壁灯、脚灯等应急照明设备,标有“安全出口”、“紧急出口”等指示标志。发生火灾后,观众应按照这些应急照明指示设施所指引的方向,迅速选择人流量较小的疏散通道撤离。疏散时要听从剧院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忌互相拥挤,乱跑乱窜,堵塞疏散通道,影响疏散速度。

  同时,要尽量靠近承重墙或承重构件部位行走,以防坠物砸伤。特别是在观众厅发生火灾时,人员不要在剧场中央停留。保持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出口畅通至关重要,如果发现有安全出口被封堵现象,任何人都有权利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打开出口,或当即离开并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举报。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