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回答26问 网友点“赞”

2014-01-09 22:2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点击43000多次,提问28条,今天下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率多个部门做客大众网,一个小时内现场回答网友26个问题,涉及济南之外的问题全部转交各地消防支队进行核查,将在核查后向网友进行反馈。很多网友在互动中给消防官兵点“赞”。

 

 山东省消防总队马先宏总队长做客大众网 杨春卫 摄 

 

山东省消防总队马先宏总队长做客大众网回答网友提问 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1月9日讯记者 刘明明)点击43000多次,提问28条,今天下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率多个部门做客大众网,一个小时内现场回答网友26个问题,涉及济南之外的问题全部转交各地消防支队进行核查,将在核查后向网友进行反馈。很多网友在互动中给消防官兵点“赞”。

  “去年造成两名消防员牺牲的北京喜隆多商场火灾,疑因某快餐店的店员给电动车电池充电引起的,电动车为什么能引起这么大的火灾?如何预防呢?”网友“小鱼儿的夏天”问。

  在仔细阅读问题后,济南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曲世华回答:国内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容易电线短路。本身电池盒相关部位设计有缺陷。容易短路,引燃其他部位。公安部协调相关部门,修订企业的有关安全标准。现在针对这块,公安部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要求各小区设置专用电动车车棚和插座、漏电保护器、和定时充电装置,可设置充电时间,充满自动断电。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到疏散通道、地下室和楼梯间内,尽量不要在居住的房间里充电。充满后要抓紧断电。

  针对高层逃生的问题,网友“007代码”问:“我家住11楼,高层建筑如果遇到火灾,该如何逃生啊?”对此,曲世华给网友支招:根据火势情况判断逃生渠道,如果烟尚未吞没楼道,不威胁生命安全,应从楼道迅速下楼。如果火势很大,在确保楼顶畅通的情况下,去往楼顶,从其他单元下楼。如果楼顶门关闭,也无法下楼,应关闭楼梯防火门,关上自家门,把门缝封闭打湿,去阳台报警,等待消防部门救援。如果有逃生设备,也可从阳台逃生。

  去年12月12日济南汇科旺园的火灾造成一家4口死亡,很多网友关心火灾后该小区的消防整治落实的怎么样了。对此,曲世华回答:发生火灾后,消防部门与办事处、派出所对汇科旺园进行全面排查,由物业公司联系消防维保公司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修。目前室内外消火栓已恢复正常,自动消防设施联动问题正在抓紧维修中。同时,小区内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情况已经大大改善,小区内的住户也已基本清理完毕楼梯间和地下室堆放的杂物,并清理了地下一层设置的泉城科技书店,物业公司也在每个楼层单元都设置了消防提示牌。呼吁居民爱护消防设施,提高消防意识。

  针对日照、枣庄等地网友反映的问题,山东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邢勇回答,将立刻联系当地消防支队,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并将在核查后通过大众论坛对提问网友进行反馈。

  此外,在整个网友互动的环节中,有29位网友用“鲜花”、“掌声”和文字留言等为本次消防访谈和消防官兵们“赞”。网友“呼啦一阵风”说:“前两天看了《逃出生天》,对消防队员真是好生敬佩,你们是冲在火场最前沿的战士,是人民的战士,向你们致敬!”网友“水晶仙子哟”说:“握个手先——真是好贴!利人利己!”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