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队答网友问 48位网友点"赞"

2014-02-19 17:1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点击126000多次,提问11条,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张伟书率多个部门做客大众网,逐一回答网友的提问,普及消防安全的知识。48位网友在互动中给消防官兵点“赞”。

青岛消防支队支队长张伟书答网友问。

    大众网济南2月19日讯(记者 刘明明)点击126000多次,提问11条,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张伟书率多个部门做客大众网,逐一回答网友的提问,普及消防安全的知识。48位网友在互动中给消防官兵点“赞”。

  网友“微风朗朗”问:“关注,青岛市小区内的消防通道有堵的没?”

  在仔细阅读问题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张伟书回答: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消防通道的堵塞问题在各大城市均不同程度的存在。为了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014年1月15日起,青岛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商务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民政局六部门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无序占用消防通道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排查整改无序占用、堵塞、封闭通道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

  很多网友关心“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的救援工作,并向支队长提问。网友“看看这里”问:““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咱们参与救援了吗?如何处置的?”对此,张伟书回答:“2013年11月22日10时25分,位于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石化东黄输油管线突发爆炸。青岛消防部队接到警情后,迅速调集消防官兵前往现场进行救援。据统计,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共出动车辆376台次,官兵1956人次,搜救犬50条次,消防艇2艘,最快速度救人灭火、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最多挽救群众生命,第一时间疏散遇险群众2600余人,搜救出遇险人员41名,其中4人生还,成功保住了25.8万立方米轻质油罐区、1100米海上输油、输气管道、6艘油轮安全乃至整个黄岛石化区的安全,未造成二次爆炸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网友们不仅关心消防救援的问题,对身边公共场所的消防检查问题也十分关心。“您好,我是淄博的,想请教一下平时对ktv、夜总会、网吧、九小场所有正常的巡逻机制吗?每次去都能看到吸烟的,但是真去检查时都得知消息。”网友“微笑淄博”问。

  对此,张伟书回答:按照消防法规定,社会单位应当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机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经常性消防检查和巡查。KTV、夜总会、网吧等都属于公众聚集场所,在营业期间都应当按照规定自觉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巡查。消防部门和派出所也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消防监督监督抽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督促整改。如果您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请您拨打96119隐患举报投诉电话,我们会及时进行核查。

  此外,在整个网友互动的环节中,有48位网友用“鲜花”、“掌声”和文字留言等为本次消防访谈和消防官兵们“点赞”。网友“哈求”说:“我是经历过11.22的黄岛居民,消防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很令人敬佩!”青岛网友“小灰a灰”说:“我就是斋堂岛街的居民,那天下午下班回家满眼都是消防官兵忙碌的身影,那时候我就觉得踏实多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