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和别人攀比,而是和自己对比”

2014-03-19 16:46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我觉得幸福并不是和别人攀比,而是要和自己比,只要有进步,就值得高兴。就我个人而言,10年前,没房没车,10年后全都实现了;10年前我的事业刚刚起步,困难重重,10年后,我不仅没失业,而且越来越忙、企业越做越大,有了自己可以施展、拼搏的平台。此外,家庭和睦,又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国际幸福日”来临 说说沈阳人“幸福那点事儿”

  东北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韩雪颖) 2012年6月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时隔两年,第二个“国际幸福日”即将到来,有网友感叹,“幸福的时光都去哪儿了”。何为幸福?可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国企销售】“筹备婚礼,我是最幸福的新娘”

  吕青在沈阳一家国企做销售,虽然刚刚工作一年多,但她坦言目前非常幸福。“人生能找到一份热爱又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我很幸运我遇到了,所以现在每天的工作状态都很愉快。生活上,父母健康、家庭和睦是我最值得欣慰的”

  “今年是我觉得特别吉祥幸运的一年。现在在筹备年底的婚礼,拍婚纱照、定婚庆公司等等,虽然很多事情忙碌,但却乐在其中,毕竟这是一个女生一辈子最幸福的事情。现在工作上跟客户之间的互动很好,渐渐地得到了信任和支持,工作渐入佳境。”吕青说。

  【私企行政】“在沈阳有了自己的‘幸福小窝’”

  家住锦州的石晓庆6年前来到沈阳上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沈阳工作,石晓庆和丈夫一起努力工作,在铁西购置了一套婚房,去年,终于搬进了新家。

  “在沈阳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虽然条件还很有限,但还是有幸福的感觉。在自己的家里过第一个生日时,老公不仅给我买玫瑰花还为我做满满一桌子菜,和我说‘老婆生日快乐,你辛苦了’,我当时眼泪都快下来了。”石晓庆笑着回忆着,“此外,工作也比较顺心,俗话说知足常乐,所以我现在很珍惜很知足。”

  【地铁员工】“过着简单、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

  吕新是沈阳地铁的一名员工,新年期间,和相恋已久的女朋友领了结婚证,在浑南的新房正在装修,夏天即将举办婚礼的两人,很憧憬婚后的幸福生活。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满足感,其实很简单的幸福无处不在。对于我而言,幸福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过着简单、平凡的生活。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天天能正常上下班,在家两个人一起做饭,哪怕是做不好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善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是幸福,世上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民企老板】“幸福不是和别人攀比,而是和自己对比”

  王鹏是一家生产地板的企业老板,该公司在沈阳已经经营十几年,从无到有、从小做大,倾注了王鹏很多心血。问及幸福,人到中年的王鹏笑言“和以前的自己相比,现在非常幸福”。

  “我觉得幸福并不是和别人攀比,而是要和自己比,只要有进步,就值得高兴。就我个人而言,10年前,没房没车,10年后全都实现了;10年前我的事业刚刚起步,困难重重,10年后,我不仅没失业,而且越来越忙、企业越做越大,有了自己可以施展、拼搏的平台。此外,家庭和睦,又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90后学生】“学业爱情‘双丰收’,我很幸福”

  92年出生的沈阳女孩晓雨今年即将大学毕业,晓雨在学校担任班级的班长、专业主席、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并荣获过“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今年三月初,晓雨又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目前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她坦言“幸福得很”。

  “今年即将毕业,很怀念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幸福时光。大学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获得了荣誉,还收获了爱情。”晓雨笑着说,“我和男朋友相处得非常好,毕业之后也会一起在沈阳工作,共同为我俩的未来努力。”

  走在街头巷尾,记者收集着市民们“五花八门”的幸福事儿:“幸福的事情就是找到了一份理想中的工作。”“我的幸福是奶奶的身体终于康复了。”“一直想要去出差的地方终于可以实现了,虽然只是件小的事情,但却是踏出自己梦想的第一步。”“找到了一个可以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的男朋友。”……其实,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蕴育着幸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