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幸福日特稿:泰安市民甜蜜拥有专属幸福

2014-03-20 07:0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9日,大众网记者也走上街头,且听泰安市民讲述他们的专属幸福。“做自己喜欢的事,努力的争取自己想要的,这才是幸福。困的时候能够马上进被窝美美地睡一觉,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幸福,不需要用任何言语表达。”“幸福就是活着,每天跟爱的人在一起,简单的平淡的生活,不受金钱的控制,随性,可以做到内心真正的快乐,而不是表明的,这就是幸福。”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位泰安市民心中都有一份专属的幸福,而且大家都用心呵护着那份幸福,深谙“懂得知足才拥有幸福”的道理。

   编者按:
    “幸福”这个词,说着就能感觉到温暖。然而对于幸福的理解和体会,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不相同。一个故事,一段感悟,生活中并不缺能够撩拨你敏感神经,或曾经感同身受过的某种幸福。
    大众网泰安3月1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2014年3月20日是第二个“国际幸福日”,追求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幸福和福祉则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很多人还对去年央视关于“你幸福吗”的街访记忆深刻,几乎所有受访者笑着回答“我很幸福”。许多人把“我不姓‘福’挂在嘴边,但更多人会因为“国际幸福日”而把生活中的幸福看在眼里,握在手中。19日,大众网记者也走上街头,且听泰安市民讲述他们的专属幸福。
    幸福,无法定义,却能体现生活
    采访中,泰安26岁白领李女士说:“我觉得幸福就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态度,这个定义也是可大可小。但是它却切切实实地成为了衡量我们生活品质的标准。我以前月薪只有2000元,我就感觉很幸福很满足,如今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感觉一个月4000元也会所剩无几。”
    泰安一中学生小武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幸福,但是我每天都能感觉到幸福。因为自己的努力,当成绩进步时,我就知道离自己梦想的大学更近了一点。生活里到处都是幸福,它和美的事物一样,需要发现。”
    幸福,依然迷人,依旧被大家需要
    当记者问到“什么是幸福时?”很多市民一时会有些迷茫,回答的言语也是或多或少。但大家都表达了一个同样的观点,那就是“有幸福在,一切就能变得很迷人。”
    泰安61岁的胡阿姨说:“啥是幸福?到了我们这个年纪,每天能健健康康的、晒晒太阳就是幸福。和老伴吵了大半辈子了,现在两个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这样的生活最幸福、最知足呀。”
    刚从大连调回泰安工作的牛磊告诉记者:“幸福就是离家人近一点,就是在家人身边。有守护、有爱、有温暖才是我们生活的最终归宿。我不敢说幸福是什么,但我知道,幸福很美。”
   “做自己喜欢的事,努力的争取自己想要的,这才是幸福。困的时候能够马上进被窝美美地睡一觉,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幸福,不需要用任何言语表达。”“幸福就是活着,每天跟爱的人在一起,简单的平淡的生活,不受金钱的控制,随性,可以做到内心真正的快乐,而不是表明的,这就是幸福。”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位泰安市民心中都有一份专属的幸福,而且大家都用心呵护着那份幸福,深谙“懂得知足才拥有幸福”的道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