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已成共识 实干赢得民意

2014-11-12 07:13: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孙秀岭
分享到: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周年之际,大众报业集团推出“山东答卷”融媒体大型报道,用全新手段展现了山东凤凰涅槃、腾笼换鸟,努力走到前列的生动实践。

  

2014年11月12月大众日报二版报道

  □ 本报评论员 孙秀岭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周年之际,大众报业集团推出“山东答卷”融媒体大型报道,用全新手段展现了山东凤凰涅槃、腾笼换鸟,努力走到前列的生动实践。

  报道问世后,读者反应强烈,网络互动热烈,纷纷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一起为山东发展想招发力。这正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山东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超高人气。

  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关键在于化作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近一年来,山东在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新进步,正在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人心,有力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热情与干劲。这组报道甫一推出,读者、网友们踊跃参与讨论,为山东答卷而感慨和点赞,说明大家对于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有着深深认同。网友提出的一些问题、意见和建议,也都是期望山东发展得更好,是对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这些点赞抑或意见中,彰显着山东发展进程中,改革已成共识,实干赢得民意的良好局面,令人对明天充满信心。

  本报昨天的报道,核心词是“改革”。改革即是求新,没有新招新法,改革寸步难行。“招”从何来?改革需要有完备的顶层设计,更需要有充沛的基层实践。遥想当年,包产到户、乡镇企业、股份改革,一个个基层壮举,照亮了中国改革的天空。今天,每一个基层实践、企业创新,哪怕是网友三言两句的议论,同样也可能成为改革破题的一把“钥匙”,成为推进改革的“高招”“妙招”。向公众借力,改革才有动力,改革才能给力。在这个意义上,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山东改革出主意,山东改革就会有进展;一起为山东发展想办法,山东发展就大有希望。

  一个地方的发展方略能否落地生根,要有科学决策,也要有浓烈的人气。是积极向上、为改革发展助威,还是一味“唱衰”“喝倒彩”,效果大不一样。在某种程度上,人气能成为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手”。人气从哪来?来自每一个人的努力。当看到不好的同时能否想到好的一面?当看到没有做好的事情同时能否想到如何做得更好?不同的心态,决定着不同的选择,也决定着不同的人气。“人心齐、泰山移。”当大家都能有良好的心境、积极的态度,朝着好的方向去努力,这个社会就会充满阳光,就能获得解决问题的强大动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