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生活圈从青荣城铁出发

2014-12-31 06:50: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李勇
分享到:

  首发列车餐车里,乘务员的“小苹果”舞给车厢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记者 李勇 报道

  12月28日12点整,唐伟峰排在了即墨火车站检票口最靠前的位置。为了不耽误列车运行时间,还没等短暂的青荣城际铁路开通仪式结束,车站就开始检票了,兴奋的小唐第一个通过了自动检票口,飞奔上车。

  对于小唐来说这一天他等了很久了。老家莱阳的小唐在即墨打工已经好多年了,虽然离家不算远,但每次回家都要辗转三个多小时。自从得知了青荣城铁要通车的消息后,小唐每天扳着手指头算,他决定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腾出时间坐一坐第一趟车,体会一下半个小时就到家的感觉。

  历经4年的不懈建设,青荣城铁终于通车了。青荣城铁是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高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青荣城铁设计起点为青岛北站,终点为荣成站,线路长度298.971公里,通车后,青岛至威海只要一个半小时,济南至烟台也由原来的七八个小时缩短为三个半小时,这条铁路的通车,标志着山东境内一日生活圈真正成为现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