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万桂:DSP品牌营销 赢在大数据时代

2014年01月14日 19:1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由大众网主办、建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微”行天下,赢在齐鲁--山东主流品牌新媒体精准传播发展论坛暨山东主要行业新媒体品牌传播与舆情统计报告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举行。在论坛上,易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田万桂发表了“大数据时代的精准营销”的主题演讲。

易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田万桂发表了“大数据时代的精准营销”的主题演讲。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王龙珠)今天下午,由大众网主办、建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微”行天下,赢在齐鲁--山东主流品牌新媒体精准传播发展论坛暨山东主要行业新媒体品牌传播与舆情统计报告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举行。在论坛上,易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田万桂发表了“大数据时代的精准营销”的主题演讲。

  如今,大数据时代这个词越来越多的被提起,大众媒体行为越来越碎片化的的今天,如何整合思维实现真正的精准营销是个实实在在的话题。在谈到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在当今精准营销领域如何破局时,田万桂表示,大数据不重要,活的大数据才重要,DSP也不重要,重要的他能帮你做到什么。

  作为2013年中国互联网广告的热词之一,需求方平台DSP(Demand-Side Platform)起源于网络广告发达的欧美地区,近年来在全球快速发展,2011年已经覆盖到了欧美、亚太及澳洲。目前,在世界网络展示广告领域,DSP正方兴未艾。DSP是近年传入中国,并迅速成为热潮,成为推动中国网络展示广告RTB市场快速发展的动力之一。

  破局PC互联网精准营销:

  大数据不重要,活的大数据才重要

  “大数据讲得多了,单独讲大数据其实并不重要,活的大数据,也就是你看得见并能拥有并从中受益的大数据才重要,如果你只是有一堆数据,但是用不起来也看不清楚,也没有办法洞察,其实这个数据不重要。”田万桂在谈到大数据时代时如是说。

  田万桂在演讲中提到,大数据营销今天的格局在逐渐地形成。“我们会看到非常多的客户在重视自己的数据,客户数据是第一方数据,我们将这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形成客户自己的数据库。第三方也越来越多,像淘宝,甚至未来的微信,这样的数据其实都非常非常有价值”。怎样才能在第一方数据跟第三方数据找到一个对接方法或平台,来大幅度提高互联网营销的效率呢?田万桂认为,需求方平台(DSP)和数据管理平台(DMP)的基因未来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破局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

  覆盖、精准和积累,是移动营销的创新关键词

  “一边是移动广告如野草般野蛮生长,另一边客户却在抱怨没有好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只是媒体资源的简单应用,移动互联网究竟可以怎样营销?”

  田万桂表示,在人群数据方面,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的整体技术体系是不一样的。移动端的投放有一个特点,就是在非常广泛的媒体覆盖基础上,增加了很多精准技术,比如人群标签,很多人群标签是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去量身定制的,标签系统完善是完全跟着市场需求走的,不同点就是每一个案例在互动参与环节是不一样的,例如,汽车行业跟教育行业,还有其他的化妆品行业是完全不同的,那么消费者深度体验互动模式也不一样。

  虽然目前市场对移动互联网的投放热情非常高,很多广告主都有专门的预算,但移动端的营销方式依然在学习和摸索过程中。易传媒认为,移动营销的创新不是单方面看广告形式,创新至少包括三个方面:覆盖量、精准技术和数据积累,三者之间是相关联的。将海量数据细化分析,之后设定人群标签,细分每一个广告客户的目标受众,数据的积累之后,再配合技术接入,才能实现用户持续精准的1V1沟通。

  田万桂指出,未来在品牌营销的DSP中,在大数据时代将发挥它很多的基因,从模式上进行创新,抓住四个点:资源、数据、算法、经验,因为数据要通过不断地积累、不断的调整,经验才会不断增加,这也会支撑着你的有效数据,通过这四方面不断地来提高整个品牌营销的效率。他认为,只要有技术配合,媒体配合,未来整个品牌营销的DSP是充满着想象力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