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栋:一站式微信营销成主流

2014年01月14日 19:20作者:景芳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由大众网主办、建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山东主流品牌新媒体精准传播发展论坛暨山东主要行业新媒体品牌传播与舆情统计报告发布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在论坛上,腾讯广告平台产品部研发中心总监张国栋做了“一站式微信营销”主题演讲。

腾讯广告平台产品部研发中心总监张国栋做了“一站式微信营销”主题演讲。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景芳超)今天下午,由大众网主办、建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山东主流品牌新媒体精准传播发展论坛暨山东主要行业新媒体品牌传播与舆情统计报告发布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在论坛上,腾讯广告平台产品部研发中心总监张国栋做了“一站式微信营销”主题演讲。

  “从2010年11月19日上线到2013年11月19日,微信在三年时间里,注册用户达6亿、语言版本20多种、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注册用户破亿、月度活跃用户2.719亿。公众账号超过200万,每天新增8000个”,在论坛上,张国栋用一串数字展示了微信这种移动通讯工具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在论坛上,张国栋分享了微信参与的交行案例--交通银行摇出你的红包“最红星期五”交通银行信通卡推广活动。“摇一摇”比“点一下”抽奖更让人上瘾,将“摇钱树”生动化为“摇一摇”的行动,让用户收看交行信息停不下来。

  最后的传播效果,PC端用户参与数: 368,544,人均摇了1.4遍。通过活动微信端新增6500粉丝,人均摇了21.5遍。通过刷二维码,将手机变成屏幕的遥控器,成为广告叙述文本的必要组成部分,广告创意不再局限在二维屏幕,通过微信,连接现实。

  据张国栋介绍,现有的微信公众平台开放九大高级接口:语音接口,用户发送的语音,将同时给出语音识别出的文本内容,目的是提高消息处理能力;客服接口,公众号可以在用户发送过消息的 12 小时内,向用户回复消息,提高了公众帐号发送消息的能力;网页授权接口,公众号可以请求用户授权,就像微博、QQ 的帐号授权功能,使公众号具备识别用户的能力;生成带参数二维码,公众号可获得一系列带不同参数的二维码,用户扫描关注后,公众号可根据参数分析各二维码、分析订阅用户来自哪里;获取用户地理位置接口,在用户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获得用户的地理位置;获取关注者列表接口,用户可以获取所有关注者的 Open ID;获取用户基本信息接口,公众号可以根据加密后的用户 Open ID,获取用户基础信息,方便管理用户;用户分组接口,公众号可以在后台为用户创建、修改分组;上传下载多媒体文件,公众号可以在需要时在微信服务器上传下载多媒体文件,包括图片、音乐、视频,并向用户推送。

  微信公众平台普通后台可以实现微信公众账号基本功能的实现和维护,但是并不能充分满足品牌客户的深度应用需求,无法实现微信公众平台九大高级接口的深度开发。

  拥有8年互联网广告行业产品和技术经验,腾讯风铃项目负责人张国栋告诉参会人员,微信风铃可以全面打通微信公众平台API高级接口实现微信场景深度应用。更加丰富智能的客户功能,搭建更有效微信CRM服务。涉及接口:客服接口、语音接口、用户分组接口等。对接客户呼叫中心实现微信端咨询、报修,语音对话公众号智能回复,公众号可反馈文字、图片、视频、音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