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领导干部重特大安全事故预防、处置与舆情应对研讨班在京举行

2016-03-25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处置和舆情应对能力,省政府、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和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于2016年1月5日至9日在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山东省领导干部重特大安全事故预防、处置与舆情应对研讨班。

  本次培训主要是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模拟演练、论坛式教学和学员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了解和把握我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形势与任务,学习应急管理和媒体交流的方法与技术,提高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准备、应急处置、媒体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张务锋副省长出席结业式并讲话,要求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断然措施中去,应用到当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中去,应用到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上,应用到扩大安全生产宣传和正确引导上。进一步加强矿山特别是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隐患治理工作,扎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省17个市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应急办主任、安监局局长以及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省直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等93人参加培训。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