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15年省份政务微博竞争力排行出炉 山东位居第二

2016-03-25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1月2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5年省份政务微博竞争力排行榜”,榜单从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三个方面对31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务微博进行综合评估,山东以81.50的竞争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15.2万个,年发博量达2.5亿,阅读量达1117亿,政务微博已经成为很多部门和地区政务建设的“标配”。

  山东积极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媒体新技术发展态势,高度重视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党和政府声音,扩大权威信息覆盖范围。省政府新闻办从2013年相继开设了政务微博微信“山东发布”和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山东发布”账号。目前,政务微博“山东发布”粉丝数近400万,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集中了45个省直部门和单位、17个市sa政府的政务微博,总粉丝数3千多万。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发布”订阅量达278万,在省级账号中名列第一。2015年编发微博、微信和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山东发布”稿件近6000篇(期)。“山东发布”及时权威的信息发布,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有效引导了舆论。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