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市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今年全面推开

2014-03-21 07:42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单位运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多项指标,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市县两级要全面推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同时在省属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开展试点。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0日讯 事业单位服务水平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淄博不久前对10所市属医院试点绩效考核,引入群众满意度调查,委托第三方电话访问,现场打分,结果由医院领导当场签字。群众作出的“不满意”评价,让医院领导“红了脸、出了汗”。
  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单位运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多项指标,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考核得C怎么办?根据我省《关于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意见》,考核结果与事业单位法人履行职责评价、机构编制调整、财政经费预算、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的聘用、奖惩及绩效工资总量核定等挂钩。“围绕考核指标、方法程序、结果运用等关键环节大胆探索,健全考核政策体系,认真搞好组织实施,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省编办主任刘星泰在今天召开的全省编办主任会上说。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我省事业单位改革攻坚年,绩效考核作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重要内容,将积极推进。去年全省17市137个县(区)已全面展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试点工作,东营、潍坊和烟台牟平区等地力度较大。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市县两级要全面推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同时在省属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开展试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市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今年全面推开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