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6-12-07 16:5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袁 涛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郭树清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时间节点非常特殊,主题重大,成果丰硕。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对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树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既是我们党对十八大以来全部工作的基本总结,也是迎接未来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根本利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保持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频共振,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郭树清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政治警觉,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守“九个不准”,   

  防止“七个有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执行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着力完善企事业单位内部治理结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健全和完善正向激励制度,坚持不懈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不断完善政府系统述职述廉制度和360度评价,从严执行任职回避、公务回避、亲友回避,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郭树清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表现和实际行动,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当前特别要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开班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