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6-12-07 16:5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禁毒工作。省委副书记龚正,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作出具体部署。

  龚正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的禁毒工作。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要坚持“打”字当头不动摇,出重拳、下重手,形成禁毒高压态势;坚持预防为主不动摇,做到关口前移、管控源头、教育引导,努力铲除毒品蔓延土壤。要进一步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凝聚起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统一领导作用,把禁毒工作进一步纳入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来部署推进,加强对禁毒工作的指导考核,推动各项禁毒措施全面落实。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坚决依靠群众的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把禁毒工作推进到基层一线,营造浓厚氛围,办好禁毒这件造福社会的大事。              

  张江汀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禁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逐级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打赢打好、打出成效。孙立成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毒情形势和工作薄弱环节,通过持续开展集群攻坚战役,全面围剿毒品违法犯罪,把全省禁毒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