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会见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2016-12-07 16:51: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滕敦斋

  本报济南12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了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一行。

  姜异康对科罗马总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总统阁下这次专程来山东访问,充分体现了对山东的高度重视和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山东一直重视与塞拉利昂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友好合作,近年来交往日益频繁,医疗和经贸联系不断密切。我省派出医疗人员参与商务部的技术合作项目,积极协助塞拉利昂做好后埃博拉时期疫情监测和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山东一批企业到塞拉利昂投资兴业,在渔业、矿业等领域开展了合作项目。希望总统阁下继续关心支持有关项目建设。山东将在习近平主席和科罗马总统达成重要共识的引领下,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密切与塞拉利昂各界友好往来,鼓励相互贸易和投资,加强多领域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科罗马感谢山东省给予的热情友好接待。他说,在2014年塞拉利昂爆发埃博拉疫情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山东省派出专业医疗队员,帮助塞拉利昂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给予我们很大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塞拉利昂矿产资源丰富,与山东合作潜力很大。真诚欢迎更多山东企业到塞拉利昂投资兴业,共同参与矿业、农业、旅游业开发以及创新园区、城市建设。塞拉利昂将积极学习中国各方面成功经验,加强党际交流,同时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为山东在塞企业提供更好服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省及济南市领导于晓明、夏耕、王忠林参加会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