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主持省政府常务会:再削减159项省级行政权力项

2016-12-22 14:35: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袁涛

  12月2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山东省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5)、2016年第二批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等工作。

  会议决定,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再削减159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本批削减后,山东省2013年以来已累计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570项,完成本届政府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二分之一左右任务的96.4%。

  在本批削减的159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中,包括行政许可46项(取消14项<2项修法后再予以公布>、下放11项、整合减少18项、转变管理方式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事项3项),行政处罚79项(取消25项、下放54项),行政强制7项(均为下放),行政确认3项(均为取消),行政征收1项(取消),行政监督3项(取消2项、整合减少1项),其他行政权力20项(取消17项、下放2项、整合减少1项)。

  据了解,本批取消行政权力事项有省基建基金安排、山东省星火计划项目、省级征地管理费征收等;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有规模以上燃气经营许可、拖延搬迁或者拒迁的处罚、广告发布设立登记等;整合减少行政权力事项有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称审定、取水许可、报纸变更名称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改变管理方式,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有法律职业资格认定、资产评估机构的设立审批、引进相邻省审定通过的主要林木良种审批。

  山东省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基数1182项,本届政府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二分之一左右的任务是591项左右。本批削减事项调整后,《山东省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事项数为693项,《山东省省级行政权力清单》事项数为4096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