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2017-01-04 11:0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袁 涛

  本报济南12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对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进行了自学。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树起了标杆,也为省政府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重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郭树清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要坚持党的最高宗旨,坚定人民立场,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努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要筹备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努力抓好问题整改。

  郭树清指出,省政府党组要按照省委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带头抓好落实。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推动“三去一降一补”、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新型城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岁末年初,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坚决防止各类“节日腐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