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代会首设新闻发言人 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2010-06-17 14:43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这几年,全国两会上的新闻发言人总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1月20日从青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10年2月24日至28日召开。与往年相比,今年市人代会上首设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将成为一大亮点。据悉,首位新闻发言人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维民担任。市人代会期间,将召开一次专题新闻发布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维民所作的会议情况通报,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为开好这次会议,会议设立了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1人。另外还设立了大会秘书处,下设会务、简报与文件起草、组织、宣传、议案、行政、保卫等7个组。

    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559人,列席人员近180人,工作人员200余人,合计会议人员900余人。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将列席有关全体会议,并听取各项工作报告。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在青的被授予青岛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友好人士将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食宿、分组审议地点及会议秘书处均在府新大厦。

    据了解,为充分审议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将安排2项专题审议:一是关于调结构转方式促消费的专题;二是推进本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专题。届时,将组织有专业特长或熟悉情况的代表进行审议,形成专题审议意见转市政府办理。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人代会将首设新闻发言人制度。据悉,首位新闻发言人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维民担任。而为进一步提高人代大会实效,扩大人代大会的政治影响,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在这次会议期间,将召开一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全市应对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情况和实施民生工程、改善民生的工作及成效以及2010年市政府要办的实事情况。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