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青岛召开

2010-06-17 14:3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17日,“中国山东生态省建设高层论坛暨第4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出席此次发布会的领导有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徐刚副厅长、青岛市人民政府胡绍军副市长、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科技标准处谢锋处长、青岛市环境保护局王军总工程师。新闻发布会由青岛市政府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张敬主任主持。

  在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副市长、第4届绿博会组委会副主任胡绍军说:“过去判断一个城市是否时尚,主要看城市规划布局、建筑的外观等等。但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今天,低碳才是真正的时尚。要建设一个时尚的城市,一定要充分体现低碳的特点。不管世界对气候变暖原因的看法怎样,持续发展能源、减少污染排放,对地球、对人类、对经济利益、对社会效益,都具有深远意义。本届绿博会要大力推广低碳内容。”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科技标准处谢锋处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第4届“绿博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环境保护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生活”为主题,本届博览会共包括三部分,分别是山东生态省建设高层论坛、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和环保项目签约仪式。预计本届绿博会标准展位将达到1000个以上。本届绿博会将更加突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技术,例如环保公交车、有机食品、低辐射电子产品、环保建材和生态住宅小区等。

  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王军介绍了本届绿博会的概况,本届绿博会展馆划分为五个特色展区,分别是环境整治成果与节能减排合作需求展区、环保产业技术和产品展区、绿色生活展区、青岛蓝色经济展区和国际展区,集中展示山东省近几年来在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成效、国内外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以及绿色生活等。绿色生活展馆重点展示贴近百姓生活的节能、环保新产品和新技术。蓝色经济展馆则突出青岛区位优势,是今年特别设立的板块,此展馆将重点体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特色与方向,从各行业展现蓝色青岛的绿色实践。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五家参展企业与第4届绿博会组委签署赞助协议。他们分别是青岛天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领潮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新天地静脉产业园、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冀东水泥(烟台)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崂山区政府、市环保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