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设83名新闻发言人

2010-06-17 14:59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分享到:

  □记者邢振宇

  本报潍坊2008年9月10日讯 今天从潍坊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准确及时地发布政府的权威信息,潍坊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公布了首批83名各级新闻发言人名单,他们将逐步与公众见面,担负起政府信息发布的职责。

  据了解,本次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布的名单包括各级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工作联系人两部分,首批83名各级新闻发言人包括市政府2名,市直有关部门57名,各县市区24名。从新闻发言人名单来看,市直有关部门一般由熟悉本部门工作的副职领导担任,县市区一般由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宣传部门领导担任。

  新闻发言人将定期主动发布本部门公众关心的政务信息,回答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并对不实消息或谣言进行澄清,满足公众知情权,塑造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如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安排。

  潍坊市政府新闻办有关人员介绍,实施新闻发言人制度,潍坊市在全省也是较早的地市之一,设立新闻发布工作联系人也是一种创新。在没有设立新闻发言人前,没有一个权威的信息来源,市民和媒体知情权很难得到有效保障。

  今后,根据规定各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前须先提交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可实施,这样可以有效保证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各级新闻发言人在上任前都将进行相关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此外,新闻发言人制度有利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 邢振宇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