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现有发言人110名

2014-10-20 15:54:00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郝园园
分享到:

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的2014年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在举办新闻发布会同时,去年9月,青岛民生政务微博群正式开通上线,10个区市、24个政府部门开通微博,目前@青岛公安、@青岛发布、@青岛市旅游局的微博粉丝量突破300万。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 郝园园)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的2014年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记者从培训班获悉,目前,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10个区市登记在册的新闻发言人共110名。根据要求,市政府每半月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去年,仅新闻办就举办新闻发布会114场,今年1~8月,已举办51场。同时,在举办新闻发布会同时,去年9月,青岛民生政务微博群正式开通上线,10个区市、24个政府部门开通微博,目前@青岛公安、@青岛发布、@青岛市旅游局的微博粉丝量突破300万。

  在国内的舆论环境中,有的发言人面对记者“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针对这样的情况,青岛市着重选取各方面素质都很高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闻发言人“一问一不知”就不合格。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市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每半月举办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