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年安排30亿元 打造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示范城市

2016-12-06 11:25: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王彬

济南3年安排30亿元 打造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示范城市

  今年,济南市成功入围了2016年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名单。为了全面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工作开展,济南市近日出台《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未来3年,济南市将筹集安排资金30亿元,用于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工作有序开展。此外,到2018年我市将全面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投资人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在示范目标上,我市提出,到2018年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要增长33%,达到10687亿元;小微企业就业人数累计增长比例32%,其中2016年、2017年、2018分别增长28万人次、30万人次、32万人次。在示范范围上,我市明确,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以济南高新区、市中区、历下区等为核心示范区,同步辐射带动章丘市、平阴县、商河县、济阳县创业创新基地发展壮大。

  济南市提出,各级财政在3年示范期内共筹集安排资金30亿元,用于支持创业创新载体、公共服务体系、融资政策体系建设等。2016年—2018年,我市计划在发展创业创新空间载体方面累计投入5.01亿元;全市每年新增30家左右的众创空间,计划培育15—20个典型样板示范基地,争取15个市级基地升级为省级基地,2个以上基地得到国家认定。在发展公共服务机构和平台方面,我市计划3年内累计投入4.39亿元。我市还将每年扶持科技人员创业企业20家,组织实施“5150引才计划”等一系列科技人才工程。

  我市还提出,支持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提高政府采购项目面向小微企业的预算总额,不再收取小微企业履约保证金。在制定招标文件时,对小微企业产品可视情给予6%—10%的价格扣除。同时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到2018年全面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投资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健全收费目录清单,涉企收费全部实行清单制,依法严格监管涉企收费项目。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