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迈入“双高架”时代 双岭高架路元旦通车

2017-01-02 11:22: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王洪涛

  双岭高架路元旦通车,跑完全程只需6分钟

  □记者 王洪涛 实习生 付妮娜 报道

  本报临沂1月1日讯 今天,备受市民关注的临沂双岭高架路主线全线通车,临沂市正式迈入了双高架时代,市区与京沪高速之间的通行只需6分钟,变得更加顺畅。

  记者来到双岭高架路通车现场,在双岭高架路王庄路东西两侧匝道上方的指示牌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入口开放”字样,车辆纷纷驶上匝道进入高架路。

  据了解,双岭高架路建设工程西起京沪高速,东至蒙山大道双岭路立交,全长7.09公里,总投资额约16.6亿元。全线采用主辅路形式,其中高架路机动为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为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4车道。沿线相交和需跨越8条主要道路,共设有6对上下匝道。双岭高架路主线设计时速为80km/h,地面辅路50km/h,匝道部分设计时速为40km/h。7公里多的距离,6分钟就可以跑完全程。在之前,双岭路沿线六七个红绿灯,而且物流公司众多,很容易出现堵车现象,跑完这条路需要约20分钟。

  双岭高架路是临沂市“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的继蒙山高架路之后的第二条高架快速路工程,也是临沂市城市建设史上首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被市政府列为2016年重点工程。建成通车后能够进一步缓解主城中北部交通拥堵,建立主城区与北城新区的快速便捷联系通道,进一步加快临沂市新型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促进西部商业圈持续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