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建筑将太阳能光伏发电 办公楼纳入节能监测

2017-12-18 10:26: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

  15日,全省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记者获悉,烟台市要求城市规划建成区范围内100米以下的新建建筑全面推行太阳能光热一体化应用,烟台70余栋办公建筑纳入节能监测范围。

  烟台大力推广海水源热泵建筑应用,鼓励开展建筑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空气能。目前,集中连片区7县市和海阳示范县组织完成示范项目206个、折算面积423万平方米,顿汉布什和蓝德空调2个产业化项目也都完成了示范任务。我市今年共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300余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热一体化项目81个,地源热泵项目1个,空气源热泵项目1个,超额完成省厅160万平方米的任务指标。

  烟台还逐步建立完善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确定了能耗统计——能源审计——能源监测——能效公示的框架思路。新建及实施改造的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面实现主体工程与用能分项计量、节能监测系统“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已有70余栋机关办公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纳入监测范围。

  此外,市级数据中心平台与各子系统的数据链接顺畅,运行稳定。积极建立配套措施,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节能改造工作,年内完成龙口行政中心和烟台二中东校2个项目、13.7万平方米的节能改造,完成了省厅下达的年度改造任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