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成功获批筹建国家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

2017-12-18 10:23:00来源:威海新闻网作者:王春苗

  12月15日,记者从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下发通知,批准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筹建国家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为适应快速增长的进口化妆品检测需求,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不断加大对化妆品检测领域的投入。目前,该中心可以开展化妆品禁限用物质、有害元素、功效成分、激素、微生物等200多个检测项目,基本满足进出口化妆品检测需求。

  据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重点实验室将在原有的技术中心的基础上扩建,进一步扩大检测项目,实现300多个法定检测项目全覆盖。

  重点实验室建成后,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将具备包括化妆品理化、微生物、毒理学等全部法定检验项目的检测能力,彻底解决威海进口化妆品送到外地检验给企业带来的时间和成本方面的问题,对保障进口化妆品消费安全、促进威海化妆品贸易快速健康发展有积极意义。同时,实验室的建成将弥补威海地区化妆品检测能力不足的短板,完善威海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威海区域创新中心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