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最后一批经适房抓阄 655户家庭圆住房梦

2017-12-21 14:07:00来源:济宁晚报作者:满广宇 董绍进

  现场抓阄

  昨日下午,运河怡居城、时星·御德经济适用住房公开抓阄仪式在声远舞台举行,为确保经济适用住房认购公平、公正,市房管局采取了“抓阄”的方式,向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人公开抽号认购销售。在公证人员监督下,655户无房户欢欢喜喜地拿到了自己的房号。

  争取让拥有选房单的市民年前上房

  市民廖哲山一直盼望着有个房子住,如今圆了房子梦,他很是激动。“当时我拿到运河怡居城经适房选房单时,给媳妇报了个喜,我们终于有个安稳的家了!”在声远舞台观众席上,廖哲山仍抑制不住激动而幸福的泪水。廖哲山告诉记者,他是陕西安康人,妻子是我市市区的居民,今年50岁的廖哲山一直在为房子打拼,为了省钱,他们专找偏僻地段的房子住,“便宜”就是唯一标准。由最一开始不足30平米的小房子到现在租住的2室1厅的“大房子”……这些年,廖哲山的压力很大。“过这种居无定所的生活,心里苦啊,就盼着有个安稳的家。”

  廖哲山的愿望在今年年底变成了现实。“运河怡居城经适房小区环境好,房子采光好,推窗就见绿地,水、电、煤气一应俱全。交通也方便,有3趟公交车经过小区前。”对于新房子,廖哲山有道不尽的满意,他告诉记者,运河怡居城经适房有两室一厅,约84.5平方米,而且每平米才3385元,远低于周边地价。同时,他和妻子再也不用每月缴纳750元的房租了。“最重要的是,这么好的房子,眼看就属于他自己的,而且物业费也很低,感谢党和政府。”廖哲山说,他会马上去筹备房款,贷款缴纳上房费。

  “今年我们将尽力解决经适房住房问题,争取让拥有选房单的市民年前上房。”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主任刘扬水告诉记者,为了让困难群众知晓“住有所居”的相关政策,市房管局联合各个街道不仅将申请经适房的须知、工作流程图上墙公示,还长期在一些辖区张贴、发放宣传通知。“符合条件的群众只需交齐相关资料,余下的申请程序都由我们来‘跑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