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举办首届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

2017-12-22 08:15:00来源:日照新闻网作者:孙向阳

  本报讯(记者 孙向阳)12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于12月28日举办首届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并配套举办“迎接新年、拥抱健康、奔向幸福”沙滩跑。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马拉松运动与城市发展新篇章”。峰会将从如何让马拉松成为城市新名片、马拉松精神、“马拉松+旅游”、“马拉松+资本”以及马拉松与文化传承五个角度,邀请国内顶尖马拉松产业运营人才和城市代表,共同探讨马拉松产业如何助力城市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体育列为旅游富市战略重要内容,将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写入2107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我市先后举办国际啦啦操精英赛、国际马拉松比赛和国际太极拳比赛等20多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全年体育赛事吸引旅游人数突破1200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近70亿元,同比增长40%。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