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拟出台“气代煤”管理清单 企业须手把手教居民使用天然气

2017-12-21 10:06:00来源:德州新闻网作者:潘晓泉

   德州新闻网讯 20日,记者从市安委会获悉,为确保“气代煤”工程安全,我市拟出台《“气代煤”工程企业安全管理清单》,目前征求意见稿正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出,燃气企业在采暖季要明确专人作为“网格化”安全管理员,负责临近3到5个村庄(社区)的村内管网巡护和户内燃气设施维修,夜间要在附近设立临时服务点驻守。同时要在每个村庄(社区)中至少选定2人作为本村的燃气安全联络员,并对其进行专门的燃气安全培训,使其掌握必要的燃气安全操作知识、简单故障排除及应急处置措施。

   在安全保护方面,要求“气代煤”用户应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切断装置等燃气泄露保护设施。鼓励、推荐“气代煤”用户使用金属波纹管,严禁燃气软管过长。户内燃气设施移交之前,燃气企业须通过手指口述的方式,手把手地对用户进行教学和培训,指导用户如何使用燃气灶具和燃气壁挂炉、如何调节温度、如何开启和关闭阀门、注意事项以及使用完毕后关闭灶前阀等燃气设施使用常识。(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潘晓泉)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