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个反酒驾联盟成立

2017-12-20 08:10:00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作者:张振

  东营网讯 为充分激发社会各行业参与文明交通的积极性,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拒绝酒驾、抵制酒驾的社会氛围,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12月15日,由广饶交警牵头,共青团广饶县委、广饶县妇联、广饶县文明办联合组织发起的全市首家反酒驾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广饶“反酒驾联盟”旨在通过全社会各行各业大力倡导契合汽车社会、汽车文明的守法自律意识、路权规则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根据广饶交警2017年以来关于酒驾醉驾的统计数据来看,2017年至今共查处酒后驾驶755起,醉酒驾驶176起,绝大部分都是在餐饮场所饮酒后驾车。因此,广饶交警从酒驾的“源头”和“起点”入手,在加大查处打击力度的同时,首先把餐饮行业拉入反酒驾联盟中,通过在餐饮行业场所内部加强反酒驾宣传、提高员工反酒驾意识、主动为顾客叫代驾等方式,减少和杜绝酒店内饮酒顾客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酒驾带来的安全隐患。

  当前,虽然广饶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还大量存在,人、车、路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城区道路高峰期拥堵日趋严重,农村居民和务工人员安全教育根基薄弱,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亟待加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为此,广饶交警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反酒驾联盟”成立的良好机遇,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以反对酒驾为载体,将交通安全宣传推向深入,将文明交通意识根植进每个人的心中。(记者 张振 通讯员 王丽萍)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