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济宁带头建设无障碍旅游区

2014-01-15 23:4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15日举行的西部经济隆起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济宁市有以曲阜为中心的儒家文化旅游资源,有京杭运河为载体的运河文化旅游资源,还有以梁山为代表的水浒文化旅游资源,将整合三大资源推动建设无障碍旅游区建设,并打造文化强市首善区。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李龙 贺亚林 尹海洋 马俊骥在15日举行的西部经济隆起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济宁市有以曲阜为中心的儒家文化旅游资源,有京杭运河为载体的运河文化旅游资源,还有以梁山为代表的水浒文化旅游资源,将整合三大资源推动建设无障碍旅游区建设,并打造文化强市首善区。

  15日上午召开的西部经济隆起带首次联席会议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其中包括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推进产业协作发展、推进商贸物流融合发展、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推进要素资源共享、推进生态环境同治、推进基础设施同建共享。这其中明确提及济宁的包括推动济徐高速济宁段高速公路的建设、济宁机场迁建、完善提升济宁港、打造儒家文化旅游板块、搞好曲阜市与任城区“智慧城市”试点等多项工作。

  在资源型城市转型方面,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济宁构建了以优势传统产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新型产业体系。“实施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与县域经济倍增计划,打造济宁经济升级版。”马平昌说。2013年,济宁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475家、增量居全省首位。

  在大项目引进上,马平昌说,济宁引进了改革开放以来最大外资项目投资20亿美元的惠普基地项目落地建设。济宁市以此为契机规划建设了IT信息产业园,力争三年达到千亿规模,成为国际知名软件人才和产业基地。目前,已有44家世界五百强投资项目落户济宁。

  “在无障碍旅游区建设方面,济宁有独特优势。”马平昌说,济宁市有以曲阜为中心的儒家文化旅游资源,有京杭运河为载体的运河文化旅游资源,还有以梁山为代表的水浒文化旅游资源,将整合众多旅游资源,融入无障碍旅游区建设。

  “我们将推进曲阜文化经济特区建设,市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区府文化发展。并且已启动了明故城保护复兴工程、孔子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先导性、基础性重大文化项目。”马平昌说。

  同时,以曲阜国家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龙头,带动建设一批具有良好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重大文化园区、基地和产业项目。“利用这个机遇,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力推进文化经济融合发展,在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上迈出更大步伐。”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解西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