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六省(市、区)文交所联盟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4-09-01 16:5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尚文
分享到:

文交所联盟成员地域分布广泛和文化的多样性为联盟间互相交流、互为渠道、互为终端,提供了基础和保障。会议还同意将联盟的名称确定为“六省市文交所联盟”,未来三到五年内联盟成员的总数将控制在十家左右。

稳健发展 创新致远
六省文交所联盟会议在济南召开

8月29日至30日,2014六省(市、区)文交所联盟会议在济南召开
参观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展位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 8月29日至30日,2014六省(市、区)文交所联盟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山东、辽宁、天津、安徽、湖北和广西六省(市、区)文化产权交易所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们,汇聚泉城,对当前文化产权交易场所的定位、战略发展方向、省际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就加快实质性合作、统一信息发布、探索行业标准等议题达成一致,他们还共同签署了以“稳健·致远”为主题的济南宣言。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高燕出席会议并代表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股东致欢迎辞。
    会议一致同意,将联盟成员数量由原来的五家调整到六家,辽宁沈阳文化知识产权交易所和广西文投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两家新成员的联盟资格得以确认。文交所联盟成员地域分布广泛和文化的多样性为联盟间互相交流、互为渠道、互为终端,提供了基础和保障。会议还同意将联盟的名称确定为“六省市文交所联盟”,未来三到五年内联盟成员的总数将控制在十家左右。
    会议认为,文交所不仅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而且是一个创新的平台,既没有成功的模式和路径可供借鉴,也缺乏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和清晰的监管政策。在“摸石头过河”的发展初期,六省市联盟文交所必须抱团取暖,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联盟优势,规范运作,稳健创新,共同探索文化产权交易市场发展之路;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彼此促进交易,共同开发新产品,促进文化资源和要素在国内外市场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六省文交所的负责人还签署了“稳健·致远”为主题的济南宣言,共同承诺:“在政策许可的框架内,我们稳健发展;在文化产业的机遇前,我们创新致远。加紧省际合作,加强行业标准探索,加快创新产品的研发,互为渠道,互为终端,打造省际共同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六省联盟,谋求共赢,携手发展,共创辉煌。”山东知名书法家戴军先生还专程为会议题写了“稳健致远”的书法作品。
    交流促进交易,交易体现价值。会上,各家交易所的负责人系统介绍了各自的业务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研讨了业务实践中存在困惑和应对策略等。联盟成员还就进一步加强统一交易平台建设,统一信息发布和统一模板等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还确定,2015年六省文交所联盟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尚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