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2014-09-23 06:52: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贾瑞君
分享到:

9月21日至22日,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在临沂举行,研究部署《山东省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2014—2030)》,就实施《规划》进行辅导培训。王军民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各地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记者 贾瑞君 报道
  本报临沂9月22日讯 9月21日至22日,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在临沂举行,研究部署《山东省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2014—2030)》,就实施《规划》进行辅导培训。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民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各地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建设,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是符合农民意愿、切合山东实际的创新实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建设再上新水平。要注意把握实施《规划》与推进城镇体系建设、发展产业、保护农村传统风貌的关系,坚持统一规划、分类推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尊重农民意愿、维护群众权益,以科学求实的态度抓好《规划》实施。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规范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扎实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激发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动力和活力。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强化质量安全监管,重视培育名牌,搞好农民教育培训和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农业质量标准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赵润田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加强督导检查,推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提速、提效、提质、上档次、上水平。当前要全力抓好“三秋”生产,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利建设、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植树造林等工作,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局面。
  会议考察了沂水、沂南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12个县市和省邮政管理局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经验。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