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4-10-10 07:13: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滕敦斋
分享到: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9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亲身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使我们受到一次极为深刻的党性教育。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深远战略思考,充分体现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我们党治党理念的深化和发展,是指导我们坚持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科学指南,是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大成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党内外的积极评价,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意义重大而深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要从严管理干部,抓好理想信念、党性党风教育,拒绝说情风,不怕得罪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努力选准用好管好干部。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善于总结基层经验,把一些好的制度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看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密切联系群众,做一个合格的人民公仆。
  姜异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风清、气正、心齐、事成,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揭示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为新形势下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积累了新经验,提供了重要借鉴;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强调党委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提供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姜异康要求,要认真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已到了总结工作的阶段。越是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有松劲泄气思想,不能有侥幸过关心理。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要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在兑现整改承诺、解决突出问题上一抓到底,确保任务完成、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