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到2020年九成以上食品信息将可追溯

2016-12-09 07:53: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王树伟 何则伟

  山东广播电视台12月8日讯(记者 王树伟 何则伟)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今天发布。

  十二五期间,山东在全国率先建立食品抽检监测计划、资金、信息“三统一”管理机制,食品、药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保持95%和98.5%以上。这五年,山东将加快建立健全最严格的监管制度网络,主要食品品种信息追溯覆盖率达到90%,食品抽检合格率将达到96%以上,药品抽验合格率达到98%以上。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山东将实施“负面清单”和申报登记制度,每市建设1-2个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十三五期间,全省还将实现12331投诉举报网络24小时接通,受理率达到100%、办结率达到90%以上。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表示:“指标更加科学、任务更加全面、目标更加明确,就是要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食品药品安全最安全、最放心的地区之一。”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