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斌:医院最年轻“副高”最想帮助弱势群体

2014-12-18 13:4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凯
分享到:

“我差不多平均每周都有一次连续上班36个小时的经历,本来打算要出国进修,所以就去学英语,外教老师问我周末都做什么,我就告诉他‘No weekend(没有周末)’。”12月11日,大众网记者走近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王立斌,带各位网友一起去了解一下王立斌大夫

  “我差不多平均每周都有一次连续上班36个小时的经历,本来打算要出国进修,所以就去学英语,外教老师问我周末都做什么,我就告诉他‘No weekend(没有周末)’。”12月11日,大众网记者走近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王立斌,带各位网友一起去了解一下王立斌大夫。(记者 赵凯)

大众网记者刚走进张店区中医院骨伤科,刚好遇到王立斌大夫正在为患者介绍病情。

从四川来的刘先生在与朋友打闹时伤到了右臂,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王立斌大夫,在拍完片子之后,确诊为右肱骨头向下移位,导致右胳膊抬不起来。(图为王立斌大夫正在向刘先生介绍他的病情)。

在刘先生的朋友去给他拿药的间隙,王立斌大夫对刘先生进行初步的治疗,由于受伤严重,稍微碰到刘先生的右肱骨头位置,刘先生立刻疼的呲牙咧嘴。

王立斌大夫对刘先生开始治疗,帮助刘先生的右肱骨头回位,虽然没有听到刘先生喊一句疼,但是通过刘先生的面部表情来看,治疗过程是很痛苦的。

在进行回位以后,王立斌大夫立刻给刘先生受伤的右臂进行固定。王大夫告诉刘先生,像这样固定之后最起码要固定三周。

经过固定之后,刘先生又去拍了“片子”,“片子”显示,原本向下移位的右肱骨头已经恢复到了原位。

在送走刘先生之后,王立斌大夫来到病房询问病人今天情况。

王立斌大夫在与值班护士交流病人情况。

在了解病人情况以后,王立斌大夫开始“写病历”,记录病人的用药情况以及身体恢复情况。王立斌告诉记者,早晨745开始上班,下午下班的时间要根据情况而定,很少能够按时下班,一般情况下一周只有一天时间在门诊,大部分时间还是在病房与病人打交道,现在他与爱人最想做的,就是可以帮助一些弱势群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