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项整治美容医疗产品 750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2014-08-26 11:0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在专项活动期间,山东省食药监部门针对定制式义齿和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进行了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746家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使用单位和4家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使用单位被责令整改。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山东省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专项活动期间,山东省食药监部门针对定制式义齿和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进行了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746家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使用单位和4家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使用单位被责令整改。

  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玉亭介绍说,3月15日至4月30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半月的定制式义齿专项整治,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2831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15家、使用单位3629家,责令整改746家,其中生产企业31家、使用单位715家,立案查处生产企业15家、使用单位32家,取缔无证生产窝点3家,移交卫生部门无证医疗机构32家。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统一要求,5月4日至20日部署开展了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监督检查工作,全省食药监部门结合“五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的经营使用单位、医疗美容机构及互联网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全省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1938家,其中经营环节851家(互联网经营企业31家);使用环节累计检查单位1118家,责令整改4家。经查,医疗机构所使用产品进货渠道基本上以厂家直供为主,未发现有非法经营、使用无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的行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