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药监支招:购买医疗器械可上网查真伪

2014-08-26 11:5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消费者购买医疗器械时如何防止上当受骗进行支招。消费者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可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山东省医疗器械“五整治”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消费者购买医疗器械时如何防止上当受骗进行支招。

  山东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医疗器械前要查看经营者是否有相应产品的经营资质,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备案证明;查看所购买产品的有关资质,如《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产品注册证》、《营业执照》等;查看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是否标示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联系方式,注意事项、适用范围、规格型号、警示以及提示性内容、生产日期、有效期等信息,也可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库里查询所购产品的有关内容。

  消费者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可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