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青岛开幕

2014-07-31 13:2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赫洋 李佳宁
分享到:

由大众网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省十七市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的领导以及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食药监局、省盐务局、省渔业厅等厅局,省管企业和山东上市公司代表,以及40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出席开幕仪式。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出席开幕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出席开幕仪式。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出席开幕仪式。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安全处处长侯杰出席开幕仪式。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出席开幕仪式。

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出席开幕仪式。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主持开幕仪式。

山东省第六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开幕仪式现场。

山东省第六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高忠业 赫洋 见习记者 李佳宁)大数据视野下,如何应对舆情,进行舆情分析?今天上午,由大众网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省十七市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的领导以及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食药监局、省盐务局、省渔业厅等厅局,省管企业和山东上市公司代表,以及山东移动、日照港、枣矿、中石油、中行、工行、农行、建行、鲁花集团、亚太森博等近40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大众网承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海尔电器山东日日顺电器有限公司、恒大冰泉作为协办支持本次大型互动交流研讨会。

  本届论坛以“大数据视野下的电子政务及舆情分析”为主题,邀请天涯社区执行主编魏寿华,新华社记者、高级舆情分析师、新浪名博点子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副总编辑、首都互联网协会网络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委员蒲红果,以及大众网副总经理、信产公司总经理姜长勇做主题发言,共同探讨大数据视野下移动互联网络发展情况与传播规律、大数据视野下的舆情应对等问题。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以及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时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舆论环境的不断变化、公众关注度的日趋提升,省国资委、省管企业需要进一步强化对网络舆情形势的判断与把握,不断增强对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管理水平和层次,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本次论坛,省国资委、省管企业将不断增强运用新兴媒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的自觉性;善用新兴媒体优势,不断提高运用新兴媒体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舆情管理基础建设,加快舆情管理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使用,推进舆情管理的专业化、系统化建设。

  杨晓洲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网络、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的兴起,传统数据源的边界已经被打破,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传播观念与方式正在改变。在大数据时代,更需要政府和企业突破传统数据时代片面化、单一化、静态化的思维,开始立体化、全局化、动态化研究网络舆情数据,从而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塑造政府和企业良好社会和品牌形象,这也是本届舆情论坛举办的初衷。

  大众网连续六年举办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并作为山东省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希望将最前沿、最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技术广为传播,给各方专家提供一个论剑交流的平台,给各需求单位提供电子政务、舆情研判和应对的指导。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委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做了主题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