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夺冠可以买电脑了 女友的问题还没考虑过

2014-09-28 11:38: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收官,中国队拿到22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而宁泽涛称得上是中国游泳队这一次的最大亮点。亚运会上宁泽涛勇夺四枚金牌,叶瑾点评起弟子的亚运表现并回忆起当年见到宁泽涛的情景。

宁泽涛本次亚运会勇夺4金

宁泽涛本次亚运会勇夺4金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收官,中国队拿到22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而宁泽涛称得上是中国游泳队这一次的最大亮点。在结束全部比赛后,宁泽涛和他的教练叶瑾一起亮相央视的《亚运风云会》,叶瑾对弟子称赞一番,宁泽涛也透露了未来的目标,他要争取在世界大赛上登上领奖台。

  亚运会上宁泽涛勇夺四枚金牌,叶瑾点评起弟子的亚运表现并回忆起当年见到宁泽涛的情景。她说:“我们只是做到了应该做的事情,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06年就见到了宁泽涛,当时一看这个孩子瘦瘦长长的,游起来动作比较轻,所以一眼就看上他了。当时他还是年轻教练带着,08年奥运后我回到队里,就变成我带着了。”

  “刚开始他的各种泳姿都存在一些问题(注:宁泽涛最初是练混合泳),但在我给他点技术时,一点就通,他是一个非常聪明、有灵性的孩子。”叶瑾接着夸奖道。

  宁泽涛不仅在泳池里成绩骄人,小伙儿人也长得很帅,因此一时间他被封为“国民男神”。对于外界的关注,宁泽涛表示:“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这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用表现来回报他们的关心。”

  随后宁泽涛谈到了自己的“外号”包子。“因为我比较爱吃包子,所以大家都用这个外号来称呼我。”他说道。

  2012年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八位运动员平均体重是88公斤,宁泽涛目前的体重只有78公斤,他还需要增重、增加力量。“有时候我希望他能壮实起来,但就是壮实不起来。”叶瑾笑言道,“希望他可以强壮起来,因为短距离运动员一定要有力量,这样才能保证速度。”

  亚运会上中国游泳有两个闪光点,一个是孙杨,另一个就是宁泽涛,对此叶瑾表示:“我也没有想到闪光点这个问题,我对宁泽涛充满信心。实际上去年全运会时,他就很有实力。以前他水平还没有这么高时,就有要破亚洲纪录的目标。作为一个教练来说,他有这个想法,我肯定会努力帮助他实现。”

  接着宁泽涛谈到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夺冠,他说:“队里是把我和孙杨安排在最后两棒,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最后两棒去拼对手。”

  亚运会上宁泽涛成为亚洲最棒的短距离选手,今年成绩排名世界第三,他也透露了未来的目标。“在世界大赛跻身前六,甚至是登上领奖台。”宁泽涛说道,“今天的成绩并不只是我和我教练的功劳,后面还有很多帮助的人,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叶瑾也非常支持弟子在世界大赛上争取佳绩,她说:“经过这次亚运会,现在我们肯定有了一个目标,如果宁泽涛有什么新的想法,作为教练,我们肯定会努力帮助他实现。”

  张斌问了一个许多人关心的话题,问宁泽涛有女朋友吗?宁泽涛回答说:“还没有去考虑这些。”对此,叶瑾笑着说:“他在自己事业上还有太多事情要做,因此现在的他必须要专注,不能去考虑这些。”

  亚运会爆发后许多人都想知道宁泽涛成功的诀窍,叶瑾介绍说:“我们成功的关键就是严格。”对于教练的严格要求,宁泽涛能承受吗?他说:“的确有过逆反,但仔细想想就会理解教练的做法。”

  张斌提到了电脑的话题,因为宁泽涛现在还没有电脑,叶瑾笑着强调了一下队里的规定,但作为全国冠军、亚洲冠军的宁泽涛已经达到了队里的要求,叶瑾说:“买不买电脑,这要取决于他自己了。”

  今天中国队的夺冠让叶瑾也非常兴奋,当时身处看台的她一直呐喊着,她说:“之所以当时那么激动,因为这个金牌是我们期待的一块金牌,有20多年没有战胜过日本队了,这是我们团队的胜利。赛前我对那些小伙子们说,不要拉开太多的距离,不要拉开到大腿,只要不到这个距离,宁泽涛就能追回来。结果大家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我也相信宁泽涛可以追回来。当时看台上一片呐喊声,我也跟着一起喊起来。在最后50米转身时,我就相信有了,相信他有这个实力。”

  宁泽涛也再次回味起冲刺时刻,他说:“在最后50米转身过来时,一看距离日本选手还有半个身位,那时也没什么多想的,只能拼了去追。父亲的观战给了我激励,因为成长中离不开他们。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最后对着直播镜头,宁泽涛又深情地说了一遍,“妈妈,我爱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